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東方)同人小說初接觸--蓬萊騎士


蓬萊騎士

轉自作者個人網站:
只要我願意,我可以忘記任何一件事情。
凡是被我忘記的事情,就必然被世界棄落於歷史的陰影裡。
也就是說,被我忘記的那件事情,將不復人們的記憶裡。
過去──我為了理由、為了藉口、為了算計也為了心機,遺忘、修改、捨棄了不知多少事情。
然而,就只有這件事情──無論累積了多少的理由、多少的藉口、多少的算計與心機──我都絕對不會忘記!
就算這樣對人們的未來沒有絲毫益處/就算這樣對世界的和平沒有半點意義/就算這樣對長遠的大計沒有任何影響/就算這樣對悠久的歷史沒有些微分歧!
我依然不會忘記!
-------------------------------------------------------------------------------------------------------------------



以下轉自百度百科:
主角藤原妹紅,藤原一氏的女兒。因為其父親曾經對蓬萊山輝夜求婚卻被羞辱,自此產生對輝夜報仇之心,奪取輝夜所遺留下的蓬萊仙藥後,吞下仙藥成為蓬萊人,生存至今已經活了一千三百歲以上。
現在居住在迷途竹林深處。

現在依然怨恨著輝夜。而且輝夜似乎也想讓我消失。但是,我不會死的。

感覺每一天都是很充實的。在這個遠離人煙的深山裡,真的和蓬萊之地沒有什麼區別。

能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

這本書作為同人小說初心者的我來說是個難得的感動,故事內容的吸引度雖不及許多市面上的暢銷輕小說。
但也正是因為沒有裹著商業的外衣,東方小說最質樸與最具幻想力的特色便完全的被顯現出來。
尤其是後來我又續買來這位作品的另外一本作品--西行之劍。故事的緊奏度與畫面的描寫都來得更加的進步,這也是關注同人活動所能得到的最大的感動吧!



死無全屍的妖怪、遭到神隱的人類,這篇故事便是圍繞者她為了拯救好友--上白澤慧音所展開的故事。
(心得待續...)

作者個人網站:http://windranger.scarletnight.co.cc/ForgottenHistory
繪師:http://kurudaz.exblog.jp/i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