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FF21速報(?) 面對強大解壓縮,依然敗家的旅遊(心得篇)



在這之前...

這次在去同人場之前的準備中,其實約幾個網友都沒說要來,找同學也說要準備考指考(你哪來時間打麻將!!),被打了這麼多槍,不過我還是去了。

書展、國際漫畫節、漫博都演變為動漫精品大賣場的現在,同人場已經變成為數不多可以跟同好交流的場次。
有著對台灣大環境不同想法的創作者,自己集資出席場次,創作者與閱覽者直接的面對面,那種氣氛是公司行號舉辦的活動所感受不到的。

這次做足準備,拿出前幾次收到的刊物或者名片,一攤一攤的查詢他們最近的資訊。

這次也來了更多的擁有公司行號的商業攤,翻翻G網、WIKI、他們的官網,大致了解他們的創作取向,弄一弄很快3個小時就過去了。

題外話:書展的外國館很有趣。國際漫畫節這次有展出西方的漫畫作品,不同的創作理念以及創作風格讓我長見識了,可惜都沒什麼人去觀賞。

---------------------------------------------------------------



 ORIGINZERO 連結

上次PF17發現了這家社團,這次也去拜見了,很漂亮的針本畫風。
三樓排的很長,所以就跑到一樓買了。
原本沒有打算要入手紙袋,買個本子跟滑鼠墊就要去逛別攤了,顧攤的人跟我說兩樣加起來跟買SET一樣,所以還是買了


ORIGINZERO的新刊
都是畫線上遊戲的角色,難怪我都不認識
由左至右遊戲分別為,魔力寶貝、天堂、英雄聯盟、RO、魔獸世界
裡面繪者稍微提道玩這些遊戲的一些感觸,以及引起的社會現象


SET才有的線稿,我自己很喜歡收集線稿,我跑去忙別的事情到現在都還沒看內容...


散拍小隊 連結

上次PF17就很想入手,可以去點連結看裡面的試閱 (這作者根本有病WWW!!)



(出木杉,以前華視都叫他王聰明)

上海xAlice 妄想樂團 連結
aniarc news 有作者雲山的專訪 連結

雲山的作品也是在PF17的時候,開始接觸東方同人小說的時候發現的
那個時候PF17第一天,一攤一攤逛的時後,看到攤位上有很多既刊的小說,心裡想著"這攤應該來過很多次吧",隨便拿起一本看看後記,感覺是個認真型的作家就買了"蓬萊騎士"
PF17第二天又逛到他的攤位,或許是有緣分又或者感應到了,我又買了一本"西行之劍"

理智的想一想,我已經買了一本,在不確定是不是合我胃口之前,又跑去買一本跟亂花錢差不多
事實證明我的第六感是對的,後來還打了點心得文,不過"蓬萊騎士"我實在是看不太懂,最後心得文變成四不像



這本既刊是作者,把以前的作品重新潤飾的重印版,新增了一則後記


在事前準備查資料的時候,沒有看到新刊要發售,第二天那天問了一下作者
"石敢當"這本是FF21第一天寫的原創小說,第二天才出現的新刊
內容我也還沒看,哭哭啦



midnight dessert 連結

他幫"蓬萊騎士"還有"西行之劍"作插圖,我才注意到這個繪師
這本既刊是這次買,上次PF17我也是買他的既刊
這次FF21他沒有新刊可以出,所以他把工作用的草稿,印一印、釘一訂,就拿出來了

原本第一天是要去買那個草稿,到的時候悲情的聽到

"賣完惹!"

"賣完惹!"

"賣完惹!"

很悲情所以要講三次

(第二天GET)
幸好第一天結束,去噗浪問,知道作者有再跑去加印


氣球魚屋 連結

這攤我沒有想很多就買了,剛好在逛一樓CD區的時候就買了


電萌 連結

幫友人買的,不笑貓的正常本


羊毛工房 連結 

幫友人買的神奇寶貝塔羅牌,自己偷偷打開來看過,有點後悔怎麼沒有跟著買XD


Moonlit Morgue 連結

這也是幫友人買的,很可愛


(同上,話說這次也有看到可以訂製東方蛋糕的攤位)


潮音 連結
原創音樂物語,當下試聽覺得不錯就買了



うんちく商事 連結
這個社團是在FF21第一天看到,去現場霸佔試聽了一下就買了


這是買"想秋符"附贈的樂譜,裡面都是五線譜,並不是什麼糟糕本喔(笑

UI-70 連結
巴哈宣傳 連結

這是在FF21前一天逛巴哈東方版知道,雖然很好聽,不過東方同人音樂,我自己聽不出原曲的時候,真不知道該不該出手。



這個是在 邁步出去(賣不出去) 那攤買的
作者本人並沒有來。內容對東方迷來說很輕鬆有趣喔!

巴哈的連載 連結


に向思考 & 清紗流蘇
巴哈小屋 連結

會買這本其實沒有想很多,畫風OK,噗浪上也看到有人推薦
第二天就跑去找了


Navel Lime 商業攤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特典,秉持得很喜歡SHUFFLE還是買了
註:這個遊戲作品為"SHUFFLE! Love Rainbow"


這是買遊戲的時候送的,一本像設定集的本子,一張...CD(我還沒拆拉Q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