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布袋戲) 述一己之愁,這星期談談霹靂布袋戲--動機風雲39.40感想(1)

(引用大量圖片,心得會分好幾篇發)

好吧,這幾天對我來說真得不是什麼LUCKY DAY

下雨天,別人的傘沒壞,我的傘被風吹爛了
悲傷之餘,我也只能順手把壞掉的雨傘折得更爛,方便我帶回家

洗澡洗到一半,莫名小飛蟲一直衝撞我的眼睛,抓都抓不到
憤怒之餘,我也只能順手把小小的飛蟲用眼皮給夾死

吃個炒飯,母親好意為我加了點櫻花蝦,不吃還好,一吃過敏
痛苦之餘,我也只能舉起因過敏而腫大的雙手,懇請母親替我請假

-------------------------------------------------------------------------------------------------

千年鬥、五劍臨,佛厲魔蹤風雲變; 亂紅塵、鬼神影,元章初始動機先


霹靂戰元史之動機風雲》是台灣大霹靂文創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發行霹靂布袋戲於2012年05月25日發行年中強檔推出的一部作品。該劇集延續上一部霹靂戰元史之天競鏖鋒之劇情。
詳見 WIKI



------------------------------------------------------------------------------------------------------

在寫感想前,讓我先說說在這部動機風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白衣沽酒綺羅生

在這部動機風雲裡,由於聖魔之僕蓋上止戰之鑰,使得劇中角色紛紛忘了,有關聖魔大戰的一切記憶。
如此的劇情編排,引起劇迷的大聲撻伐,甚至連"先按不喜歡,再來看!!"的評論 都出現了。(詳見YOUTUBE影片的最佳評論)


或許有人看不懂什麼止戰之鑰,什麼聖魔之僕,那麼我作個比喻好了。
假設你看一個動畫或者電視劇,故事在講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努力的想要參加一場籃球比賽。經歷一番辛苦,現在球員找齊了,前往比賽地點的交通費湊齊了,可是所有人突然都失憶了,接著演了好幾個月跟打籃球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內容。想當然觀眾們都會發狂吧。

動機風雲的大部分角色們,就是從幾個月前一直失憶到昨天10/05最新的39.40集。
在這集體失憶的好幾月中,智慧多端的素還真早就被暗算,至今未曾安然無恙地出現,而大先天一頁書仍在天佛原鄉閉關修練。

在充滿一片陰謀暗算的江湖上,不用東奔西跑且能潔然一身,就屬白衣沽酒綺羅生。


白衣沽酒綺羅生--

百代繁華一朝都  誰非過客  千秋明月吹角寒  花是主人

塵外孤標意琦行--

古豈無人  孤標凌雲誰與朋  高塚笑臥  天下澡雪任琦行

相對於意綺行的詩號孤高自傲,綺羅生的詩號淡淡的透出一股悠然自得的氣息。
在現今看起來很憋扭的詩句,在劇中用台語的方式朗誦出來,卻可以感受到無限的自然。

劇情中有一段綺羅生與惡骨的對話,面對惡骨語氣上的步步進逼,綺羅生不卑不亢的應答。
無疑,他動搖了惡骨的心,也讓我想起同樣也是血氣方剛、叛逆程度不下惡骨的槐破夢,他與素還真的一段對話。

綺羅生 vs 惡骨


素還真 vs 槐破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