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血珊瑚) 10/25 三個星期未更新--近日況、"大隱"略感

最近發生了點衝突,不過想了想之後就覺得那些都只是些無傷大雅的事情。會對事情煩躁或者焦慮,那只是本身還沒有看透事情的本質,只要做到這一步那些憤怒自然而然就會消失了,接著或許害怕(因為看出了更多層的問題),或許平靜(畢竟虛張聲勢的假象,本來就沒有什麼威脅)。

這幾天也很忙,不過我相信會說比我忙的人大有人在。
這陣子,霹靂布袋戲改了發片的規則。以往固定星期五發片,現在改為星期二、五發片,而且星期二有的時候又不會發片。
對我的生活作息來說是不小的改變拉,畢竟身為一個布袋戲迷,還是會盡可能準時追進度。況且現在片長長達一個半小時,對一放學到家就6.7點的高三生來說,能運用的時間又縮更短了。


輕快的節奏,腦海中自然而然浮現出,在草原上奔馳的景象



不過這些都不是什麼大礙,主要是因為上個月才把血珊瑚寫的"騎士的血脈"閱畢,又被他寫的另一部小說"大隱"給吸引了目光。
"大隱"全部有三十集,現在看到二十六集就找不到資源了,後面四集打算購入實體書來閱讀。

"大隱",作為血珊瑚的小說作品之一,不外乎它也有濃厚的西方文學色彩。故事背景約略在十四世紀中古後期的歐洲,在這個近代民族國家還沒有發展起來的時代,歐洲到處都充斥著封建制度與騎士,王權並不是絕對的象徵,隨時都會受到邊境國家、底下的領主或者教會勢力所影響與挑戰。
看者主角尼斯一路一路的往上爬,從加入教會到經商成功,可以徹底的感受到中古後期教會的腐敗,以及目睹重商主義興起的火車頭。
與上層貴族的對抗和合作的過程中,又讓我了解到只要靜下心看清情勢,在與他人交流的過程中便能少很多誤解多幾分自信。
很多時候都是上層階級憑藉著他本身的背景,讓人產生許多無謂的臆測,以尼斯的講法這就是所位的"借勢",有點中國成語所說的狐假虎威,更厲害的人甚至可以達到借刀殺人的境界。

小說對於建築的部分也有不少的描述,主角的其中一個夥伴便是以建築出名的。我沒有特別去查,不過我想小說內跟主角有關係的建築應該都是虛構的。

以下純粹放幾張聖彼得大教堂的照片,來感受一下教堂的華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