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漫畫)め~てるの気持ち 《母親的感情》

《殺戮都市》第一部連載結束後,奧浩哉的全新作品《め~てるの気持ち》(め~てる:語源大概是希臘語中的 μητ?ρα,發音mitera,母親之意,故這部漫畫可譯作:《母親的感情》)開始連載

開篇是講一位美女繼母想要拯救一位禦宅族齡為15年的青年的故事
引用:無限動漫


正確來說應該是NEET族齡15歲,從15歲開始算到故事的開始,主角已經30歲了。

故事大概說,主角母親在主角15歲的時候死掉。自此主角就開始足不出戶的NEET生活,在與老爸一次的談話中,提到只要老爸交到女朋友便走出房門。
老爸成功交到女朋友(遙)多久後便結婚,在度過密月,老爸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雖然跟遙表示不用擔心他的兒子。但在老爸過世後,遙仍打算接起母親的責任讓主角走出家門。

故事呈現上,沒有複雜的內心戲,或者爆笑的內容。每一回的字數都不多,卻也藉著一格接著一格的畫面,串聯起整個畫面,讓我深入其中默默的將這個故事閱畢。就如同在逛PPT、K島或者2CH的聊天文吧!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這個沒有大驚大喜、沒有大喜大悲的故事。

雖然短短的只有28回,說的算結局的回數更是少到可憐。但故事結束的時候,我也沒有覺得很突兀。結局,主角出了家門可以自力更生,最後一個畫面是他笑著看著遙。到這裡故事就結束了,自然而然我會希望能在來點後日談之類的番外篇。不過對作者而言,故事到這裡或許就真的結束不會在畫了,雖然喜劇收場但這份惆悵感還是一直盤旋在我心中。我也順道想起之前看得"打工族買房記",原傳小說也是描寫到主角步上正軌就收筆,這種意猶未盡的寫法真令我又愛又恨。

這部漫畫可能會收吧,雖然希望能找到日版的,但這部也有點歷史了,真的不行可能就直接去尖端買了。


對了對了,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打工族買房記"的日劇,那又是另一種味道了。


最後這幕說不夠催淚好像貶低了它,比較好的說法大概是想哭眼淚又一片淡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